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人民银行在伦敦首次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

  • 发布时间:2015-10-22 15:31:35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连建明)10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在伦敦采用簿记建档方式发行了5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期限1年,票面利率3.1%。

  此次央行票据发行是中国人民银行首次在中国以外地区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央行票据。这不仅有利于丰富离岸市场高信用等级的人民币金融产品,也有利于深化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对于推动跨境贸易和投资的便利化也具有积极意义。

  同时,10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与英格兰银行续签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互换规模由原来的2000亿元人民币/200亿英镑扩大至3500亿元人民币/350亿英镑,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近年来,伦敦市场人民币业务快速发展。与英格兰银行续签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并扩大互换规模,可为伦敦人民币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流动性支持,促进当地人民币资产交易、资产管理等领域的业务发展,也有利于贸易和投资的便利化,是中国人民银行与英格兰银行在货币金融领域深化合作的体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