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刚需旺盛致二手房中小户型价格偏高

  • 发布时间:2015-10-22 15:31:37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般来说,在市中心地段的二手房,次新楼盘的中小户型房源相对稀缺,一房难求,才会在价格上比大户型单价高出不少。而事实上,目前在刚需区域,中小户型的单价差别也依然存在。

  据上海链家研究部数据显示:黄浦区某项目面积80多平方米的一房,年初成交的一套为480万元,而目前挂牌单价上涨至7.2万元,售价高达610多万元,涨幅27%。这套房源的带看量一直很高,而同小区各方面条件都很好的三房房源,单价普遍在6.5万元上下。

  杨浦鞍山板块属于刚需板块,区域内的某小区中小户型房源面积为96平方米和54平方米。据上海链家鞍山五店柴永亮经理介绍:在此小区中的一房房源中有一套总价在300万元出头,单价5.7万元。而另一套二房房源,价格在550万元左右,单价也是5.7万元。以上两套房源的挂牌价格,均高于小区历史成交价格水平。

  另据上海链家保利叶上海二店李磊经理介绍:宝山顾村公园板块的某热门楼盘公寓部分以83-94平方米的小三房户型居多,小面积的房源稀缺,价格较高。其中55平方米的一房仅有30几套,单套价格在170万元左右,目前在售的仅有一套房源;76-81平方米的小二房也不多,目前价格也上涨至220多万元一套。从单价上看,一房比小二房售价高出1000元左右,两者相差不多,但因总价较低,一房房源更为抢手。

  上海链家市场研究总监陆骑麟表示:因为有更多的买家涌入二手房市场,相比之下房源就显得稀缺,造成供不应求的情况,特别是中小户型房源。随之而来的就是因行情看好,房东会有惜售的行为,使得中小户型房源价格走高。所以现在中小户型的单价比大户型的价格更高一些,对刚需买家来说这无疑会加重购房难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