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成全球创投基金增长主动力

  • 发布时间:2015-10-21 09:30:4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讯】最近一项对全球创投基金投资的分析发现,在中国的推动下,2015年前9个月获得创投基金入股的公司创出了984亿美元新高的投资额。

  根据毕马威国际和CB Insights联合出版的全球创投基金趋势季度报告Venture Pulse所公布的数据,2015年1-9月之间,创投基金入股公司的投资交易共有5640起,全球范围内投资额总计达984亿美元,超过2014年全年的7687起交易获得的887亿美元。

  单在第三季度,全球融资额已超过去年同期数字82%,达到376亿美元,其中亚洲,尤其是中国是推动增长的主要动力。今年7-9月期间,获创投基金入股的中国公司共募集资金96亿美元,同比增长315%。同期内亚洲融资额增长181%,达135亿美元,北美洲增长50%,达203亿美元,欧洲则增长66%,达35亿美元。

  然而,中国经济放缓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毕马威中国的美国资本市场组合伙人冯瑞麟指出:“上季度中国的整体投资趋势发生了转变。经济下行压力导致不少企业将焦点从不计资金代价抢占市场份额,转移到提高效率和增加盈利上。”

  分析报告还提出虽然创投基金投资额可观,但亚洲,尤其是中国却出现投资渐趋保守的倾向。中国经济增长减慢,以致不少投资者对投资项目更精挑细选,尽管创投基金投资者出手依然迅速,但投资热情已有所减退。

  毕马威中国信息技术业主管合伙人吴剑林表示:“展望第四季度,中国政府将继续大力推行鼓励创新和创业投资的政策。最近中国政府宣布拨款100亿美元成立投资基金以促进国内16个城市的创新活动,其中大部分投资预期将会注入科技行业。毕马威也积极地参与推动中国的创新。

  毕马威是四大所中首家宣布与中关村建立战略合作,协助他们在这一领域的发展的公司。毕马威创新创业共享中心亦已经在最近开幕,旨在扶持初创企业发展。此外,毕马威将在本周举办毕马威全球创新创业峰会,这是首届中关村创新创业季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中国政府逐步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创投基金的发展值得大家关注。”冯瑞麟表示。

创投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迅游科技 44.20 5.77%
3 同方股份 10.97 5.08%
4 萃华珠宝 16.39 5.06%
5 张江高科 14.01 4.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上海三毛 13.47 -5.21%
2 新 和 成 31.93 -4.40%
3 云南白药 95.75 -3.28%
4 鹏辉能源 23.23 -3.17%
5 青龙管业 11.67 -3.0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