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对国务院第二次大督查发现问题涉及干部进行问责

  • 发布时间:2015-10-21 08:29:25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近日,按照国务院第二次大督查核查问责工作部署,我省依法依规对闲置土地处置、项目进展缓慢等4个问题涉及的有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其中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县处级4人、乡科级1人),12人给予诫勉谈话(地厅级3人、县处级5人、乡科级4人)处理。

  国务院第二次核查问责工作按照重点突出、统筹兼顾、依法合规、严格程序的原则,围绕推动稳增长重大政策措施落地生效,突出处理了一批项目拖延、土地闲置等慢作为不作为问题,其中涉及我省的主要为土地闲置、项目进展缓慢等问题。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国务院有关要求,立即组织有关市县政府、省直有关部门对相关问题进行认真核查,研究提出处理意见,并经国家有关部门审核,做到严格要求、实事求是,权责一致、惩教结合,依法依规、定性准确。

  省儿童医院项目、东方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项目前期工作进展缓慢,造成中央预算内资金未能及时投入使用,我省对6名责任人给予行政警告、诫勉谈话处理。海口市海秀快速路(一期)工程建设进展缓慢,我省对4名责任人给予诫勉谈话处理。我省对2009年至2013年闲置土地占同期年均土地供应量比例高于40%的琼海、五指山、白沙等3个市县政府和部门7名负责人给予行政警告、诫勉谈话处理。

  此次核查问责工作,对各级干部触动很大,社会反响强烈,有力地推动了稳增长重大政策措施落地和重点项目推进。各有关单位迅速查找存在的困难和不足,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整改计划和工作推进保障措施。目前,省儿童医院项目已开工建设,东方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项目(现调整为东方市八所中心敬老院项目)形象进度达到70%,海口市海秀快速路(一期)工程形象进度达到50%,全省2009年至2013年闲置土地已处置76.1%。

  国务院对全国第二次大督查发现问题动真格、严问责,必将有力推动我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各项政策措施。我省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聚焦“庸懒散奢贪”现象,真抓实干促发展,把落实政策措施作为“军令状”和铁的纪律,扎实有效推进全省“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和省域“多规合一”改革试点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精神,树立“马上就办”的作风,主动破解改革和发展难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鲍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