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豫卢”共建“双枢纽”战略超预期

  • 发布时间:2015-10-21 07:31:57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省委号召,动员全省各方力量,齐心协力、顽强拼搏,打赢稳增长、保态势攻坚战,实现河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国家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摘自省委书记郭庚茂在全省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座谈会上的讲话

  本报讯(记者董娉)10月20日15点,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飞来“彩凤”!一架绘有“透视”漫画的波音747-8F全货机降落在郑州机场停机坪。这是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公司的第13架波音747-8F巨无霸全货机,从意大利米兰直飞郑州,前来参加在郑州举行的卢货航45周年庆。

  “彩凤”来仪枢纽建设再添劲羽

  据了解,为庆祝公司成立45周年,卢货航专门定制了这架全新的波音747-8F全货机,于9月28日交付使用。比利时著名漫画家PhillippeCruyt在机身不同位置以诙谐幽默的漫画描绘出货仓内部的真实解剖图:整车、超大货物、活体动物等形形色色的货品应有尽有,展示出卢货航可提供服务及运输产品的多样性及灵活性。整个机身由460块单独贴片组成一幅完整的彩绘图,这也是波音公司有史以来为飞机提供的最大型彩绘。

  它的到来,不仅使“米兰—郑州”航线加密至每周2班,也标志着卢货航在郑州机场的运力已达到每周13班,进一步为郑州机场增加了运力。截至10月15日,今年以来卢货航已累计执飞航班277班,为郑州机场贡献货运吞吐量43026.9吨。在郑执飞的航班分别为:卢森堡—郑州每周5班;卢森堡—巴库—郑州—芝加哥每周1班;卢森堡—郑州—小松—芝加哥每周1班;新加坡—吉隆坡—郑州—芝加哥每周2班;(下转第三版)

  更多内容详见??3版·经济新闻

  (上接第一版)芝加哥—郑州—新加坡—吉隆坡—卢森堡每周2班;米兰—郑州每周2班。

  目前,卢货航已开通卢森堡、米兰、芝加哥、小松、巴库、新加坡、吉隆坡等7个海外航点,初步形成了覆盖亚太、横跨欧美的航线网络布局,成为郑州机场定期货运航线航点数量最多、航班数量最大的航空公司。

  布局亚太 “豫卢”合作渐入佳境

  航线网络覆盖全球90多个目的地,在超过55个国家设有85家分支机构,还有丰富的航空货运及维修资质……“正当壮年”的卢货航是世界航空货运界举足轻重的巨擘。45周岁的她,通过与河南航投共建“双枢纽”战略,充分利用郑州的区位优势和实验区的建设机遇,已经在亚太地区的市场上取得了喜人的成就。此前,卢货航只举行过2次周年庆典,分别是1990年的20周年庆和1995年的25周年庆。

  “时隔20年,在与河南航投合作的第二个年头,我们决定在郑州举行第三次周年庆,足见双方合作进展顺利、深得人心。”卢货航总裁德克·李奇坦言,郑州是卢货航位于亚太地区的重要枢纽,无论是决策层还是业务部门,都有必要了解郑州,了解河南。希望全球各地的业务负责人能够明白,今后卢货航要更好地发展,在重要领域都要真正将郑州纳入业务规划。

  而对于河南航投而言,2014年与卢货航携手,就是为了实现新兴经济体与发达经济体的直接对接,产生几何速度的协同效应。“一年多来,从航线开辟到逐渐加密,从航空运输到国际贸易,再到指日可待的维修中心、合资货航等全产业链项目,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双枢纽’战略超预期发展。通过收购卢货航35%股权这一战略支撑点,河南航投正在全力助推实验区真正站上全球的经济舞台。”谈及未来,河南航投董事长张明超信心十足。③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