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权投资是目前较好的投资方式”

  • 发布时间:2015-10-20 13:29:28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頔 李虎

  如果手中有闲钱,在低息时代该如何投资?如果创业需要资金,创业者又该如何融到资金?本报与团省委联合举办的“青春创业·齐鲁讲堂”第十二期活动再次吹响“集结号”,邀请深圳前海厚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资深讲师倪静、杜福民围绕资产管理和创业融资两个主题进行了分享。

  由于经济不景气和持续的结构调整,央行需要不断释放流动性来维持货币宽松,而年内的4次降息却导致资产收益率进一步走低,持续的低利率虽然有利于实体经济的恢复,但不利于财富保值和个人投资。倪静介绍说,在针对高净值人群的调研中他们发现,伴随着投资渠道的收缩,合理理财规划、现有资金安全、资产风险控制在理财需求中依然是占据前三位。

  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中国资本市场最具价值的洼地在哪里呢?倪静认为,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是一个炒股暴富的时代,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是下海经商暴富时代,而现在国内正处在股权投资及并购重组的时代,股权投资是目前较好的投资方式之一。

  “2009年创业板推出,2014年新三板全面扩容,近十年的时间,随着国内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受益资本市场放开,正逐渐走向成熟。目前国内资本市场的日益成熟、行业监管政策落定和逐渐完善,中国市场已逐步迈入股权投资时代。”倪静说,2014年国内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共计完成3,626起投资案例,较2013年同期增100.6%;投资交易共计涉及金额711.66亿美元。

  倪静认为,目前较为合适的资产配置方案应该是红筹回归(VIE)、股权投资(PE)、新三板项目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定增基金、主动管理基金、打新基金等高风险的投资在资产配置中占到20%;量化对冲(CTA)、夹层基金、特殊机会投资基金,这类中风险的投资在资产配置中占到30%;可交换债、地产基金、固定收益基金、P2P理财模式,这类低风险的投资在资产配置中占到50%。

  在互动环节,山东天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洪枝称,前几天刚去潍坊见了一位投资人,为正在为主营订制化产品销售电商平台项目融资,项目正处于初创期,融资碰到了很多问题。刘洪枝说,希望能容融到1500万左右的投资,投资人见了不少,也有人有意向,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投资者。

  倪静建议说,对于初创期的项目,一个较快能够找到融资的方式是找一家专业的基金公司或者金融机构进行项目重新包装,通过这种形式获得金融机构的信誉,为创业项目做背书,这样不管是成立基金进行融资或者是再找投资人也好,获得融资的机会都将更大,更顺利。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