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省国税局打造“智慧税收”

  • 发布时间:2015-10-20 10:26:57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广东省国税局紧紧围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定位规划,运用“互联网+”思维,整合管理要素和服务资源,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税收业务为载体,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在“走出去”管理与服务中全力打造“智慧税收”。

  广东省国税局在广州、珠海、佛山、中山、东莞等多个市的政府综合治税网络平台试点建立数据信息交换机制,由省国税局统一将外部获取信息与CTAIS和金税三期数据库中纳税人税务登记、汇算清缴申报、38号公告附表申报和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开具等数据进行信息对碰和数据核查,排查外部数据6410条,实现全省“走出去”企业户数的全面摸底。通过整合涉税信息交换与共享平台,打通核心征管数据与第三方涉税信息数据的壁垒,建立大数据群,并探索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开发境外税务管理平台,将大数据与风险管理相融合,实现数据深度增值,构建“走出去”税收管理信息化

  广东省国税局门户网站上开辟“走出去”企业专栏,设置国际税收协定、税收法规、政策解读、国内税讯等模块,及时发布境外税收相关资讯,打造“指尖上的走出去”税收宣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