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整容市场乱象亟待整顿

  • 发布时间:2015-10-20 08:31:1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美容界“打三非·保正品”正品联盟在广州正式成立。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一些美发师、美甲师、美容师仅通过几天报班培训即上岗冒充微整形专家,给市场秩序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

  【微评】近些年,随着医学美容科学的快速发展和普及,很多人选择医学整容。与此同时,美容业医师良莠不齐,虚假宣传较多,行业乱象丛生。按照规定,只有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整形机构才可实施手术,但现实中某些仅在工商部门注册的美容院却在“打擦边球”超范围经营。对此,有关部门应加强监管,通过完善法律法规来规范整形美容业发展,要严格审查整容从业人员的资格,严厉打击那些夸大其词的整容整形广告。消费者也要擦亮眼睛,选择有资质的正规美容机构,不能一味贪图便宜而忽视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