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快来“学说”参与大讨论

  • 发布时间:2015-10-20 01:33:09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怎么看待单独二孩政策?”、“如果一个妇女讨厌其丈夫有在早餐的鸡蛋中加柑橘酱的习惯,这能成为离婚的理由吗?”……这不是脑筋急转弯,而是面试题!十月,牛津、剑桥相继发布了今年的招生面试题目,奇葩程度惊呆学生。

  再结合今年清华、北大的自主招生题目,不难看出,顶级大学对面试的重视度越来越高。若你遇到这些问题该怎么回答,本刊邀请你来“学说”微信公众号参与大讨论。

  高考统考是6月7日,高招提前批录取往往是7月10日前后,留给高校自主招生的时间只有一个月。自主招生挪到高考统考后进行,高校通过笔试先筛选一轮的必要性下降,面试的比重会大幅增加。目前来看,面试题不再集中于对考生基础知识储备的考察,而重在考查学生的知识面、性格特色等。

  面试的重要性在国外名校的申请中更为明显。学生只有给面试官留下正面的、深刻的印象,才能够获得面试官的认同和支持。因此,当你面对这些奇葩问题时,怎么回答便显得很重要了?本刊特别汇总了国际国内名校的部分面试题目,邀请大家一起参与讨论,贡献智慧。你可以直接关注微信公众号“学说”,或扫描二维码关注,查阅更详尽的面试题目。

  重庆晚报记者 黄懿

  2015名牌大学面试题(部分)

  剑桥大学:

  1.为社么我们要政客来管理这个国家,而不是宜家的经理?

  2.如果一个妇女讨厌其丈夫有在早餐的鸡蛋中加柑橘酱的习惯,这能成为离婚的理由吗?

  3.从什么意义上来说,一个人算作死亡?

  4.经济学:简述一个茶壶的经济价值。

  5.自然科学:如果我是一只喜鹊,你会怎样?

  牛津大学:

  1.保温箱会思考吗?蜗牛有意识吗?

  2.你觉得雕塑可以移动吗?并且说出你证据。

  3.这是一块树皮,请就它说点什么。

  4.你会如何为一支摇滚乐队做市场推广?(牛津-经济与管理)

  5.你更想成为一部小说还是一首诗?

  清华大学:

  1.假设给你一次穿越的机会,你最希望穿越到什么时候?做什么人?干什么?

  2.清华大学的校训是什么?你是如何理解的?如果你被清华大学录取,你如何去践行这一校训?

  3.如果你是班长,如何组织一次关于雷锋精神的班级活动?活动内容,请向班里同学发表一段两分钟的“学雷锋”活动动员演讲。

  4.“是休学创业,还是毕业后创业。”

  5.要不要休学当老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