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二届全国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渝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0-20 01:33:09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如何把脉基础教育改革?课改带来了哪些新突破?10月15日,第二届全国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市11中开幕。

  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重庆市教委和南岸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省级教研部门负责人、教研员,全国各地校长和骨干老师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教育峰会。

  “现在的主要任务是解决教育质量问题。”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副司长申继亮表示,要提升教育的内涵和质量、改革育人模式,需要进一步推进以课程改革为中心的各项综合改革。同时,教师与课程、教师与学生、学生与课程的关系处理很关键。各学校应积极开展跨学科的主题教育活动。

  南岸区教委主任李劲渝在会上介绍了辖区内60所中小学、幼儿园在课程领导力建设方面的课改实践。

  重庆晚报记者 赵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