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太主要股市小幅调整

  • 发布时间:2015-10-20 01:00: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9日的数据显示,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跌至7%以下,但好于市场预期,因此该消息并未令亚太股市出现大幅回落。亚太主要股市19日多数出现小幅调整。

  因投资者采取获利回吐操作等因素影响,日本东京股市19日开盘走跌,随后由于中国的经济数据符合预期而走高,但随后由于卖盘占据上风再次下滑。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在收盘时下跌160.57点,报收18131.23点,跌幅0.88%;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11.09点,报收1494.75点,跌幅为0.74%。

  有分析指出,由于过去两个交易日日本股市持续上涨,16日达到一周来高点,因此19日的获利回吐操作较为明显。同时,由于外界普遍预期日本将出台额外的宽松货币措施,因此股市目前将不会大幅下滑。

  备受外界关注的中国经济三季报19日“出炉”,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回落至6.9%。一些分析认为,虽然中国经济增速回落至7%以下,但好于市场预期,同时一些投资者预期中国政府将出台进一步的宽松货币措施,因此该消息并未令股市大幅回落。

  在今年第三季度全球股市遭遇数年来最差表现之后,10月份大多收回部分跌幅。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延迟启动首次加息。美联储近期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均未对当下启动加息提供支撑。

  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收于23075.61点,涨幅0.04%;中国台湾加权指数收于8631.50点,涨幅为0.31%。

  在其他市场,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19日上涨0.01点,收于2030.27点,基本持平;澳大利亚悉尼股市S&P/ASX200股指上涨1.5点,收于5269.71点,涨幅为0.0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