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鑫茂齐鲁科技城入驻小微企业400余家

  • 发布时间:2015-10-19 11:31:31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素芬 通讯员 孙慧)小微企业在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增长、加快科技创新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为此,济南鑫茂齐鲁科技城成立小微企业创业基地,用全方位服务推动企业成长,确立了整套企业“引得进、留得住、长得大”运营管理模式。目前,该园区入驻小微企业400余家,占企业总数的87%,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

  对入驻企业,该园区可提供70多万平方米生产经营场地、30万平方米的娱乐、休闲、商务等生活配套场地。更重要的是,创业基地形成了为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的专业化服务体系,其为小微企业提供的公益性服务和低收费服务占到总服务量的40%以上。此外,园区从其总部鑫茂集团引入22年的专业工业物业管理服务标准,为企业保驾护航,基地还拥有创业辅导师30余人,创业服务团队1000余人,具有丰富的创业服务经验和较高的管理水平。

  目前,鑫茂齐鲁科技城正致力于把园区打造成国家级科技园孵化器,引入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预估产值较高的小微企业。通过形成创业带动就业的良性机制,实现科技资源共建共享、合作共赢,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壮大,成为引领济南、领跑山东、走向全国的中小微企业孵化基地辅导区,力争尽快实现规划占地1000亩、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总投资100亿元的目标。

  看看鑫茂齐鲁科技城的

  “5星级服务”

  创业辅导:为入驻小微企业及创新创业人员提供初创型、成长型、规模型等不同阶段的创业咨询、开业指导、创业辅导和培训等服务。年服务企业200余家。

  信息咨询:充分利用信息网络技术手段,形成便于入驻企业查询的、开放的信息服务系统,其中,鑫茂工业电子商务平台具有在线商务、线上线下联动的产、学、销一体的专业服务功能,线下年服务企业300家次以上,年组织开展的电子商务平台、智慧园区、知识产权等相关服务活动20余次。

  政务代理:加强与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工商、税务、社保等部门沟通协调,设立一站式政务窗口服务大厅,提供相关代理服务,年服务企业300余家。

  投融资服务:与银行、担保、风投、小贷等各类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成立鑫茂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年服务企业100余家,年足足融资对接会20于此,并设立2支风险投资基金,为华亚光电、施奈特润滑、普盛科技等发展前景良好的科技企业引进资金共计4.76亿元,计划2年内培育3家高科技企业在中小板上市。

  技术支持:具有组织技术服务资源的能力,建立良好的协同服务机制,年开展技术服务活动30余次。

  市场营销: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国内外展览展销、贸易洽谈、产品推介、技术交流与合作等活动,每年10次以上。

  管理咨询:为企业提供发展战略、财务管理、人力资源、市场营销等咨询服务,年服务企业200余家。

  专业服务:为企业提供法律、会计、专利等服务,年服务企业100余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