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省食药监局:12批次食品内在质量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10-19 08: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5日从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2015年8-9月,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11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具体包括水产品及水产制品,调味品,饮料,酒类,食糖,蜂产品,炒货及坚果制品,糖果及可可制品,乳制品,餐饮食品,食品添加剂等食品454批次,其中内在质量不合格食品12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食品发现率为2.6%。

  其中,调味品不合格2批次:揭阳市恒兴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6月3日生产的规格为390mL/瓶鲜能酱油氨基酸态氮(以氮计)不达标;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生源粮油店销售的采购自全兴购销部标称生产日期为2015年6月2日的辣椒粉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饮料不合格7批次:茂名市名顺矿泉水厂2015年6月9日生产的规格为18.9L的名顺饮用天然泉水铜绿假单胞菌超标;惠城镇坤海百货店销售的采购自汕头市世纪源饮水有限公司饮用水厂标称生产日期为2015年5月12日规格为18.5L的世纪源饮用纯净水大肠菌群超标;潮州市湘桥区旺宇食品店销售的采购自汕头市世纪源饮水有限公司饮用水厂标称生产日期为2015年5月17日规格为18.5L的好自然饮用纯净水大肠菌群超标;江门市新会区大泽百泉食品厂2015年6月2日生产的规格为250g/包的龟苓膏粉霉菌超标;江门市新会区大泽百泉食品厂2015年6月2日生产的规格为500g/包黑凉粉粉菌落总数、霉菌超标;清远城市广场益华百货有限公司益华超市商场销售的采购自鹤山市华悦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标称生产日期为2015年1月25日规格为380ml/瓶的饮用天然矿泉水铜绿假单胞菌超标;阳东县粤宝矿泉水有限公司2015年6月1日生产的规格为18.9L粤宝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据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介绍,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 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本次抽检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矿泉水或容器内壁接触;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所致。

  另外,餐饮食品不合格3批次:清远市清新区志锋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6月3日生产的河粉大肠菌群超标;佛冈县汤塘镇栢明河粉厂2015年6月9日生产的湿河粉大肠菌群超标;四会市小桥喜宴欢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2015年4月23日生产的规格为500g/份的油条铝超标。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已责成相关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按规定公开,有关信息可在广东省相关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