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资生堂年内二度换帅挽在华颓势

  • 发布时间:2015-10-19 07: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资生堂宣布,从11月1日起,擅长资生堂海外市场工作的藤原宪太郎和平泽伸浩将调任中国担当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及副总经理。同时,原株式会社资生堂中国总代表Ralph Ahrbeck和原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野茂将调任回日本总部。值得注意的是,被调离中国市场的高野茂与德国人Ralph Ahrbeck分别于今年1月以及4月加入中国团队。

  一年之内两次换帅,这在日企身上并不多见。业内人士认为,这与资生堂正在经历的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基础组织架构重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近年来中国本土品牌的日渐壮大和韩系产品的冲击,让资深堂已经无法作壁上观。

  据了解,去年中国市场成为了资生堂表现最为疲软的市场,资生堂全球业绩合并销售额收入为7777亿日元,同比增长2.1%。其中,海外销售实现4121亿日元,同比增长7.1%,而占资生堂全球销售额14.8%的中国市场销售额为1148亿日元,同比增长率仅为2.8%,远低于欧莱雅、爱茉莉太平洋等同体量竞争对手的增长率。对此,2014年底,社长鱼谷雅彦提出了“vision2020”中长期战略目标,着手进行改革。他将中国看成是“资生堂集团中最为期待的市场”,并设定了到2020年实现2000亿日元的营业目标,这相当于中国市场上个财年销售额的两倍。

  实际上,作为一家老牌日系企业,尽管近年来发展势头趋缓,但不管是国际认可度还是用户忠诚度,资生堂在业内仍然有着较好的口碑。 日化行业营销专家张兵武表示,此次资生堂中国的改革能否顺利对它在华的生存尤为关键,而外围因素和大环境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资生堂改革的结果。(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王潇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