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腾讯与京东推京腾计划

  • 发布时间:2015-10-19 02:39:3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孟凡泽)京东和腾讯并没有如传言般收购合并。前天,京东与腾讯联合宣布推出全新战略合作项目——京腾计划,双方将拿出各自最强资源和产品打造名为“品商”(Brand-Commerce)的创新模式生意平台。这是继腾讯入股京东和对京东开放一级入口之后,两家再一次的合作。而此次合作,也打破了“腾讯收购京东”的传闻。

  京腾计划中的“品商”创新模式生意平台为品牌商家提供包括“精准画像”、“多维场景”和“品质体验”等在内的完整营销解决方案。京东集团副总裁熊青云介绍,对于品牌商而言,两方将组建新的营销团队给品牌商找到精准的人群定位,把客流带到品牌商在京东的平台上。同时当用户交易后,腾讯社交平台可以让品牌二次营销进一步传播。腾讯各项产品和服务将优先提供给京腾计划,并给每个行业定制专门的数据解决方案,让品牌商了解自己的客户究竟是谁。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说,此次京东和腾讯的合作是中国第一次在做“社交+电商”的尝试。在“互联网+”趋势下,中国诞生了很多移动互联网的场景,包括O2O的发展都是在全球领先。他表示,腾讯下一步不仅要打通电商和社交两大平台的通道,还要加上大量传统商家的专业数据进行深度共享,不是为了大家收到更多广告,而是减少广告,精准满足客户需求。

  京东集团CEO刘强东说,微信和手机QQ已经给京东带来了大量新用户,未来在移动端购物的用户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京腾计划会帮助商家,让对的商品出现在对的场景和消费者面前。

  >>分析

  京腾计划瞄准阿里广告份额

  互联网分析师、万擎咨询CEO鲁振旺分析认为,京腾计划实际上瞄准的是阿里的广告份额。

  鲁振旺认为,中国最大的广告平台其实是阿里,后面才是百度等公司。京东虽然交易量大,但知名品牌并没有在京东投很多广告,大家还是主要把京东作为一个交易平台,而腾讯大部分收益靠网游。作为关联公司(京东最大的股东是腾讯),两家打造一个联合体,前端通过腾讯进行品牌广告推广,落地在京东交易,这样就实现了广告和交易的直接整合,最终实现共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