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苹果被判专利侵权将赔2.34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10-19 01:05:21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苹果公司日前在一起专利纠纷官司中败诉。美国一家地方法庭的陪审团认定,苹果公司在没有获得授权的情况下,非法将威斯康星大学的相关专利用于苹果iPhone手机和iPad之上,因此必须支付超过2.34亿美元赔偿金。

  据路透社报道,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校区专利代表机构为威斯康星校友研究基金会(WARF)。后者于2014年1月就专利侵权一案正式起诉苹果。威斯康星校友研究基金会指出,该校计算机科学印裔教授古林达尔·索利和其学生在1998年获得了有关预测电路的专利,而苹果没有获得授权便将此项专利应用在A7处理器上。上个月,威斯康星校友研究基金会追加起诉苹果,理由是后者继续非法使用上述专利,包括其最新产品iPhone6S和iPhone6S Plus以及iPad Pro中的换代处理器A8、A8X。

  本月5日,该案进入庭审第二阶段,16日,陪审团对此案进行宣判,认定苹果侵犯了威斯康星校友研究基金会拥有的改善电脑处理器效能的专利。尽管赔偿金额小于威斯康星校友研究基金会要求的4亿美元,但后者还是表示欢迎这一判决结果。威斯康星校友研究基金会董事总经理卡尔·古尔布兰森在声明中表示,这项判决绝对是个非常棒的消息,对于保护该大学的各项发明免于在未授权情形下使用至关重要。根据威斯康星校友研究基金会的官方网站,每年威斯康星校友研究基金会都会从收入中拨出一部分支持学校科研项目,去年超过5800万美元。

  苹果公司不予置评,但表示将提起上诉。

  威斯康星校友研究基金会曾将英特尔公司告上法庭,之后双方达成和解。据悉,当时和解金额可能在1.1亿美元以下,因此苹果认为威斯康星校友研究基金会有坐地起价之嫌。(王龙云)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