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利官司打输了 苹果被判赔偿2.34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10-18 10:29:0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一家联邦法院的陪审团16日裁决,苹果公司因侵犯专利权,而要赔偿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下属的校友研究基金会超过2.34亿美元。

  美国威斯康星州西区联邦法院本月5日开庭审理这桩诉讼,法庭陪审团14日裁定,校友研究基金会所持的预测电路专利有效,苹果公司未经许可使用这项专利。审理随后进入第二阶段,由陪审团审议被告所需支付的赔偿。

  主审法官威廉·康利15日认定,被告苹果公司并非“蓄意侵权”,所付赔偿金额因而无须3倍于原告实际所受损失。

  预测电路由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一名教授及其3名学生开发,1988年获得美国专利。校友研究基金会作为专利有偿使用的授权机构,于2014年初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苹果公司侵权,将预测电路技术用于A7和A8系列处理器,以提高处理器的运行效率,其最终产品是智能手机iPhone和平板电脑iPad系列。

  苹果公司是如今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历年来,与其他企业发生了多次专利纠纷。一般而言,美国法庭审理的结果很少让苹果“吃亏”,但这次陪审团所作裁决某种程度创下了先例。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