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通报5起违法案件合计罚没1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0-17 09:31:3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监管层对内幕交易的监管,始终处于高压状态。昨天,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拟对四宗内幕交易案和一宗编造传播信息案做出处罚,合计拟罚没金额1亿元。其中,拟对2名责任人员采取“终身禁入市场”的行政措施,当前五案件已进入事先告知程序。

  ■摸底期货公司违规账户情况

  问:有媒体报道称,证监会要求期货公司自查信息技术系统外部接入情况。此事是否属实?

  证监会:近日下发了《加强期货公司信息系统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期货公司自查信息技术系统的外部接入情况。证监会了解到,部分机构和个人借助期货公司进行违规业务活动。为了防范风险,证监会准备以加强期货公司外部接入系统为切入点,来加强期货公司的清理整顿情况。

  ■平稳有序推进违规账户清理

  问:《加强期货公司信息系统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的具体内容?

  证监会:一是派出机构应当督促期货公司对信息系统外部接入的情况进行自查。期货公司应当将自查情况报告住所地证监会派出机构;二是要求派出机构对期货公司的自查情况进行核查,全面掌握期货公司信息系统外部接入情况,并及时向证监会提交核查报告;三是对派出机构的核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确核查过程中应当重点关注的事项。下一步,证监会将按照“摸清底数、突出重点、疏堵结合、稳妥处理”的原则,平稳有序地推进违规账户清理工作。

  ■明确非法期货交易性质认定

  问:投资者能否向证监会或其派出机构申请认定有关交易场所是否开展了非法期货交易?

  证监会:投资者存疑的交易是否属于违法,必须由有权机关依法调查判断,如果投资者认为构成非法期货交易,应向有权机关提请调查处理。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