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资空净厂商逆市进军国内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0-16 10: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金朝力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尽管空气净化器市场上半年市场惨淡,但不妨碍新进入者的热情。本周二,芬兰空气净化厂商LIFAair宣布正式进军国内市场。据悉,LIFAair此次携五款空气净化新品登陆中国市场,包括一款全面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新风净化和室内净化二合一系统;一款除霾、除烟、除甲醛、除臭氧、除病菌的大风量高端型空气净化机器人、两款主打高累计净化量的除霾、除甲醛的普及型空气净化机器人和一系列车用双效除霾、除异味空调滤芯。

  2014年被称为智能家电元年,空气净化器作为近两年的市场大热产品,企业自然争相涉及 “智能化”,但大多市售产品只是能联网、有App就宣称智能,真正智能的产品实则少之又少。LIFAair净化器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以自我判断、自主运转,这是LIFAair净化器和当前市面所有空气净化器产品最大的不同。

  为了打破智能化的概念炒作,LIFAair此次发布的全系列产品均采用智能控制系统,能满足消费者包括可吸入颗粒物、气态污染物、臭氧、细菌、病毒和异味的去除,以及二氧化碳浓度的降低等各种室内空气改善需求。LIFAair全系产品配备独立的“空气质量监测、控制器”,它可以检测甲醛,也可以检测PM2.5,更重要的是,它还有一个二氧化碳传感器,所有这些指标都会以直观数据的形式,在“空气质量监测、控制器”的显示界面上体现出来。

  自2012年开始,频繁的雾霾侵袭和PM2.5爆表,让空气污染问题成为了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空气净化器作为中国家电产业里的新兴品类,在污染问题的助推下,一跃成为全家电品类中市场增速最快的产品。然而在这种大跃进式的市场疯狂增长下,行业问题也日益凸显,导致今年上半年空净市场出现量额齐降的现象。

  家电观察分析师梁振鹏认为,出现上述现象,空净企业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因为在市场急速增长的这两年,大部分企业都把精力投入到大面积铺货和宣传的市场扩张中,而忽视了产品使用的优化和核心技术的创新,所以空净行业的发展缺少了最核心的技术支持,这也是空净行业遭遇发展瓶颈的根本原因。北京商报记者 金朝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