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洋快餐将考虑与第三方平台合作 麦当劳概念店开业

  • 发布时间:2015-10-16 08:23: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

  广州日报讯 (记者林琳)快餐行业面临冲击,创新、个性化服务、数据化及与第三方平台的合作成为“洋快餐”稳中求胜的策略。昨日,麦当劳(中国)昨日正式宣布“我创我味来”概念店正式登陆广州,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消费市场发生巨大变化,企业必须顺势而为并持开放的态度,才能令品牌在不同时期都既能保持“基因”,又适应市场需求。

  电商对各行各业的冲击已毋庸置疑,而餐饮业普通被认为受到的冲击相对较小。张家茵坦率谈及自己的观察和体会:“以前的购物商场中,各行业的比例比较平衡,目前看餐饮的比例有增加的迹象。”但与此同时,餐饮业也不能在电商的冲击中独善其身。有餐饮业业内人士透露,为了支撑外卖业务,他们不得不向消费者收取一定的送餐费用,令已经习惯了“免费”的消费者不甚满意,而与此同时,他们又担心与电商合作的结果是“养肥”了对方,未来自己会变成电商收费的对象。

  此外,张家茵认为,无现金支付一直都是市场发展的方向:“数据化是一步步完善的。”以“我创我味来”为例,消费者可以在餐厅实现自助DIY点餐、手机支付,而未来还能实现更多数据化的功能。据了解,麦当劳未来的计划是在一、二线城市15%~20%的店铺中实现这种服务。

  张家茵透露,今年年底,全国的特许经营店比例达到30%。“我们看的是中国市场长线发展潜力,预计每年将以200-250家的速度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