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贫富差距极大 纽约穷人比富人早死11年

  • 发布时间:2015-10-16 07:3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特稿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纽约市14日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在这个贫富差距极大的城市,生活在最贫穷社区里的人要比住在华尔街附近的人少活大约11年。

  纽约共有5个区,即布鲁克林、曼哈顿、布朗克斯、斯塔滕岛和昆斯区。数据显示,在布鲁克林最贫穷的社区布朗维尔,居民平均寿命74.1岁,为全市最低;而在华尔街所在地曼哈顿的金融区,人均寿命85.4岁,为全市最高。

  纽约市卫生部门官员玛丽·巴西特说,布朗维尔社区居民少活11年并非是死于某些不同寻常的原因,而是死于“相同的疾病,主要是心脏病和癌症”,他们患这些疾病时“更年轻,死亡率更高”。

  布朗维尔社区的居民多数是黑人,约占76%。数据显示,当地86377名居民中,超过25%的成年人没有念完中学,将近40%生活在美国的贫困线以下。按照法新社的说法,布朗维尔社区不仅是布鲁克林最贫穷的社区,而且是纽约市第7大最贫困社区。

  布朗维尔社区居民感染艾滋病的比例是全纽约市的两倍多,平均每10万人中有66人感染,而整个纽约市为30.4人。同时,这一社区因精神疾病而入院治疗的人数比例同样是纽约市两倍多,平均每10万人中有1727人,纽约市为684人。

  这是纽约市自2006年以来首次更新类似数据。纽约市官员希望,通过更新和扩大统计数据,提供有关近10年来社区健康的最可信指标,突出反映这座美国最大城市的极其不平等,帮助改善最贫困人群的生活质量。

  法新社报道,纽约市这次更新和改进的指标包括吸烟、肥胖、糖尿病、药物使用以及其他一些先前没有涵盖但会影响健康的方面,例如空气污染、当地住房和购物质量等。

  “不良的健康结果倾向于集中在一些有色人种称其为家的地方,”巴西特说,“在那里,许多居民生活在贫困中。”(李良勇)(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