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健林超马云重为中国首富

  • 发布时间:2015-10-16 06:34:27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200亿元!

  30家辽企上榜新增7家 孙寿宽家族为辽宁首富

  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已连续三年保持20亿元,共1877位企业家上榜,比去年又增加606人,达历年之最。

  其中,企业总部在辽宁的上榜富豪共有30位,新增7位,嘉晨公司的孙寿宽家族成为辽宁首富。

  王健林马云重夺中国首富

  2014年胡润百富榜,马云及其家族以1,500亿财富首次问鼎中国首富,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450亿财富退居第二。而今年,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200亿财富超过马云,再次成为中国首富,财富比去年增长52%。马云及其家族财富缩水3%,以1450亿退居第二。

  今年3位企业家新进入前十名,分别是泛海的卢志强、苏宁的张近东和万向的鲁冠球。去年排在第三名的汉能李河君和第九名的京东刘强东退出前十。李河君执掌的汉能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公司汉能薄膜发电在今年暴跌之后停牌至今仍无复牌消息;刘强东的公司股价下跌且43亿元参股永辉。

  30家辽宁企业上榜新增7家

  在榜单中,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观察到,今年上榜的企业总部在辽宁的富豪有30位,总数比去年多了7位。

  辽宁首富为孙寿宽家族,今年财富虽增长了9%,名次却降了47位。其中,企业总部在沈阳的富豪共有9位,分别是辉山乳业杨凯、远大企业康宝华、蓝英装备郭洪生家族、奥维通信杜方家族、三生制药娄竞、明华洪维华、禾丰牧业金卫东、百益龙王国庆、“机器人”曲道奎。沈阳首富杨凯今年相对于去年财富也增长了27%,达到140亿。

  按出生地统计,上榜的辽宁富豪数量为34名,比去年增加14名。

  房地产造富能力降IT增长快

  从榜单来看,富豪最多从事行业的是其他制造业,占28.1%;房地产自从去年从最能造富的行业的神台上下来之后,所占比例由去年的19.8%再度降到今年的16.1%。

  今年IT行业造富能力仍然是上升幅度最快的,上榜人数占比增长达43%,主要因为近年来中国民企在互联网、IT技术领域的投入非常大。

  金融投资行业退居第四,目前,马云代替刘永好成为金融投资行业首富。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邓丽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