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区联社现纪念币兑换热潮

  • 发布时间:2015-10-16 04:29:39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12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1元纪念币正式发行,南宁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南宁市区联社)在辖内59家网点设置兑换专窗以便市民进行兑换,目前,第一批兑换工作已顺利结束,第二批兑换时间为2015年10月29日至30日。

  据了解,此次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1元纪念币,材质为镍包钢,直径25毫米,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全国发行数量为5亿枚,采取实名制兑换方式,每人限兑3枚。由于此币题材独特,造型新颖,意义特殊,未上市前就受到社会公众的极大关注。

  南宁市区联社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联社按中国人民银行要求分两批次进行纪念币兑换工作,第一批次为2015年10月12日至13日,纪念币枚数为114000枚,第二批次为2015年10月29日至30日,纪念币枚数为94000枚。为做好此次纪念币公开兑换工作,保障更多市民兑换到心仪的纪念币,该联社在兑换日前就通过报纸、官方微信平台等方式公布了兑换时间、地址和每个兑换点的数量,并在各兑换点设置兑换专窗,专人轮班负责登记兑换工作,全天候为市民提供兑换服务。

  (韦媛媛 文/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