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9月信贷与M2高于预期

  • 发布时间:2015-10-16 02:12:4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昨天,央行发布的前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显示,9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3.1%,而人民币贷款增加1.05亿元,均超此前业界预期。业界普遍认为,9月份金融数据向好,或因前期央行货币政策积累的作用,而经济下行压力依然不小。

  数据显示,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35.98万亿元,同比增长13.1%,增速比上月末低0.2个百分点,比去年末高0.9个百分点;人民币贷款增加1.05万亿元,同比多增1443亿元,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9.90万亿元;9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30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2145亿元。

  光大证券分析认为,社会融资总量加速投放意味着实体经济信用供给快速攀升,资金面持续改善获得充足保障。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宏观研究主管周景彤则认为,尽管数据超预期,但货币放松的幅度和经济的表现并不十分匹配,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企业融资成本下降但不是十分明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