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BAT并没有垄断创新不是斗死地主农民就会富起来

  • 发布时间:2015-10-15 15:56:0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林曦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报道:“有人说BAT这样的三座大山在,我们怎么会有机会,我告诉大家,我在20年前,也这样抱怨比尔·盖茨,抱怨IBM,但不是把村里的地主斗死了,农民就会富起来。”14日,在阿里云主办的云栖大会上,马云在主题演讲中谈到BAT与创新的话题时表示,BAT并没有垄断当前的创业与创新,也并没有抢占传统企业的发展机会,现在的创业者依旧有很多可以赢的机会。

  在马云看来,人类的第一次50年的技术革命,是对体能的释放,第二次50年的技术革命是对能源的利用,而这一次技术革命也会是50年。“前20年是互联网技术的大发展,未来30年是互联网融入社会的时代,这30年才是真正创业巨大的机会。这个时代核心的能源是数据,计算能力将成为生产力。”

  也许有人怀疑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但马云认为,中国经济从来没有这么好的机遇,“伟大的企业一定是诞生在困难的时候或经历过困难的时候。”

  而关于什么样的创业会取得成功,马云指出,“未来的15年,中国将会有5亿人成为中产阶级,5亿中产阶级意味着什么?美国今天的中产阶级不到1.5亿人,但是美国的内需拉动了、带动了整个世界经济的发展。未来15年中国将会有三个美国的内需,如何挖掘这个内需才是中国经济真正可以持久发展的未来。所以我自己觉得,我们今天在座的所有创业者、创新者,想尽一切办法挖掘内需,想尽一切办法从健康、从快乐、从智造上面入手,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走得更远,才能让中国经济、中国环境、中国老百姓能够走得更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