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身份证复印件留点心眼防冒用限用标准要分三行写

  • 发布时间:2015-10-15 13:33:31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泰安10月13日讯(记者 赵兴超) 日常生活中,许多工作都要用到身份证复印件,居民个人印了多少复印件,很多人都记不清。身份证复印件使用时,一定要多加点小心,使用三行的备注能避免被人冒用。

  因身份证复印件泄露被人冒用,复制银行卡甚至身份证正本的情况,前段时间曾经出现,有外地人拿着他人身份证和银行卡取款,被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后识破其仿制的身份证及复制银行卡。在平时,办理银行卡、水电气暖开户缴费、买车买房等,很多地方都要用到身份证复印件,该怎么使用复印件才能避免被冒用?

  其实,在身份证复印件标注用途就能很好解决这个问题,而标注用途不是简单写上“仅限某用途使用就能解决的”。标注应该分为三行,第一行写明提供给某单位或个人,第二行写上用途,第三行写上“其他用途无效”。每一行单独成行,文字后空白处划一道横线,避免被加上其他文字。

  包括常见的信用卡、基金、手机卡、申请书等,必须附身份证复印件的情况,都可以依此填写。另外,一定要在身份证复印件上签上本人名字,虽然看似麻烦,给自己省去的却是更大的潜在危险和麻烦。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