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额存单利率国庆后再上浮

  • 发布时间:2015-10-15 13:33:31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泰安10月13日讯(记者 赵兴超) 在利率走低的当下,市民都在寻找相对保值增值的投资方式,国庆过后,部分银行提高大额存单利率上浮水平,让许多市民有了新的选择。

  国庆过后,泰城部分中小银行新发大额存单,利率上浮水平较之前又有了提高。如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大额存单利率也分别为对应期限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42%,此前上浮水平为40%左右。目前,大额存单基本分为7个期限,分别为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8个月和2年,最低认购起点为30万元,发行利率为固定利率,可以作为质押物品。

  除抢先一步的中小银行外,国有大行暂时还没有继续上浮的迹象,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多执行上浮40%的利率水平。以存一年期30万元为例,如果按照基准利率一年1.75%计算,整存整取的利息为5250元,上浮到42%后,大额存单产生利息7455元,两者相差超过2000元。这也是许多求稳的市民选择大额存单的考虑之一。

  “现在多种途径的投资收益都一般而且不稳定,稳定收益就变成很多客户的新选择,这也是我们行能给客户做好的一项工作。”工商银行一城区网点理财经理刘女士说,个人大额存单属于一般性存款,能够做到保本保息,比银行理财产品的安全等级还要高一些。利率上浮正逐步市场化,各银行自己制定上浮水平,今后可能差距还会拉大。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