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理财产品能不能开存款证明?

  • 发布时间:2015-10-15 08:30:59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民韩女士近期正在为出国旅游申请签证,但是一份10万元的存款证明让她犯了难。“钱都用来买了理财产品,银行告诉我只有储蓄存款才能开证明,理财产品不在这个范围内。”

  像韩女士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随着人们理财意识的日益增强,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把钱投资于理财产品获取更高收益,而各家银行对于开具存款证明的要求却有所不同,放在银行里的钱能不能被纳入存款证明中?理财、国债算不算数?市民还需要多加注意。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大多数银行可以开具存款证明的种类只有定期、活期储蓄存款和部分类型的国债。在友谊路上的中国银行营业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行的理财产品不能开存款证明,有这方面需求的客户最好另行准备资金存入储蓄账户;工商银行的情况类似,只能为购买理财产品的客户开具理财资产证明,不能开存款证明。

  然而,也并不是所有银行都对理财产品存款证明说“不”。例如,在农业银行,除了本外币定活期储蓄存款、凭证式国债、储蓄国债之外,还可以为中低风险的个人理财产品投资者开立个人存款证明。此外,招商银行也推出了相同的业务,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可以办理时段性冻结,开具存款证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