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名校知名教授因性骚扰丑闻辞职

  • 发布时间:2015-10-15 08: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丹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旧金山10月14日电 (记者 刘丹)因涉嫌性骚扰女学生违反校规,世界知名天文学家、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杰夫·马西14日辞职。

  61岁的马西是世界公认的“行星猎手”,他已经发现了超过400颗行星。前100颗太阳系外行星的其中70颗是他和保罗?巴特勒、黛布拉?费尔希共同发现的。他被公认为诺贝尔奖的可能得主。

  此外,他还是俄罗斯知名风投家尤里·米尔纳出资1亿美元寻找外星人计划的主要负责人。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半年前开始调查马西涉嫌性骚扰女学生的举报,调查发现,马西在2001年至2010年期间,数次违反校规,对4名女学生动手动脚,未经许可亲吻抚摸等。

  副教务长珍妮特?布劳顿曾表示,马西的行为有可能会被停职或解雇,但马西并没有受到校方任何处罚。

  由于校方调查秘密进行,直到网络新闻媒体Buzz FeedNews上周曝光这一丑闻后,引起业界哗然。

  反对马西的人士随即在网上发起签名活动,要求校方解雇马西,并要求其辞职,近3000人相应。

  10月10日,马西在学校天文学系网站上对其行为公开道歉。他承认有些行为不当,并向那些因此受影响的女学生真诚道歉,但同时也否认其中一些指控。

  12日,伯克利分校天文学系数十名师生在一封公开信中要求马西辞职,并请他离开参与的一些重大科研项目,包括外星人计划等。

  14日,伯克利分校天文学系代主任吉博尔?巴斯瑞在一封写给全系职员的电子邮件中说,“马西已开始办理辞职手续,他不再是我们的一员。”(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