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海道深川市为吸引移居 每块土地仅售980日元

  • 发布时间:2015-10-14 22: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日本媒体报道,北海道深川市为吸引移居及定居当地,开始将市政府拥有的住宅用地以每块地980日元(约合人民币52元)的价格对外销售。每块土地的面积约在330平米左右,足以修建住宅和车库及家庭菜园。购买条件为签约后1年半以内建房并在该市办理居民登记,该市负责人期待地表示:“这是非常便宜的价格。希望一定考虑一下移居这里。”

  报道称,北海道各地区为增加定居者而绞尽脑汁,针对满足条件的对象,秩父别町以“每平米1日元”的价格出售住宅用地,八云町则无偿提供住宅用地。

  深川市出售的是JR函馆线纳内站附近的7个地块和道央高速公路深川出入口附近的2个地块,均为靠近小学的住宅用地。据该市介绍,每块地的固定资产税课税标准额为82万至124万日元,已接到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咨询电话。

  报道指出,由于人口流向城市等原因,深川市的人口每年都在减少,9月底已跌破2.2万人。该市推出了移居体验之旅等促进定居的举措,此次希望利用滞销20多年的9个地块促进定居者的增加。

  深川市还接受有关移居后的工作及生活方面的咨询。申请截止日期为本月30日,申请数量超出定额时将进行抽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