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普京:有些国家“脑子不太清楚” 与俄不够合作

  • 发布时间:2015-10-14 12:28: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大昕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1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本周二表示,俄罗斯在叙利亚展开的军事行动是为了保护全世界。他表示,美国等国家在叙利亚问题上同俄方不够合作。

  报道称,普京在莫斯科举办的一个国际投资论坛上表示,俄罗斯并未在叙利亚寻求任何形式的领导权,叙利亚的人民才是这个国家的主人。他认为,恐怖主义对于俄罗斯、欧美各国甚至全世界而言都是十分危险的,俄罗斯在叙利亚所做的事毫无疑问是在消除这一危险。

  《纽约时报》报道称,普京还在论坛上表示,美国等国家在叙利亚问题上并不准备同俄方展开合作。普京称,俄方近期多次向美方询问哪些目标可以打击哪些目标不能打击,但美方从没有给过答复。

  普京认为,看起来俄方在叙利亚行动的合作国家中有一些“脑子不太清楚”,对叙利亚的局势没有清醒的认识,也不知道自己想要达到什么样的目的。

  他表示,华盛顿方面看起来对他之前提出的进行高级别政治和军事代表谈判的方案不感兴趣。迄今为止两国在叙行动能称得上是合作的只有最基本层面的内容,在诸如敌我识别等领域的技术细节交换还远远不够。

  普京表示,想要有效地打击叙利亚的极端分子,美俄要做的不是开开火然后促成一份政治协议了事,而是要激发这个国家内部的潜在力量。让叙利亚各方势力走到一起必定会是一个需要考虑多方因素的复杂过程。

  据悉,普京的这一言论是在俄罗斯驻叙大使馆遭遇炮击后数小时发表的。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俄罗斯驻叙利亚大使馆当地时间13日再次遭遇武装分子发射的迫击炮袭击,俄罗斯使馆方面证实,有两枚炮弹落入俄使馆区域,事件没有造成俄方外交官的伤亡。 (李大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