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海淀区启动“税银互动”试点

  • 发布时间:2015-10-14 09:31:0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主办,海淀区地方税务局、北京市海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承办的“税银互动”试点工作启动仪式日前在中关村举行。会上,海淀区地税局、海淀区金融办、海科金集团共同签署了“税银互动”试点工作三方协议。

  据悉,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北京市地方税务局进一步发挥税务机关在纳税信用评价和涉税信息管理方面的优势,结合海淀区高新技术企业集聚的区域特点,率先与海淀区政府联合开展“税银互动”试点工作,通过海淀区地税局、海淀区金融办与金融机构密切合作,先行在海淀区纳税信用为A级的中小高新科技企业试点,开展“税银互动”纯信用贷款服务。“税银互动”试点在全国开创了税、银、企三方合作的先例,是市税务部门服务海淀区企业的一项新举措。

  北京银行、广发银行、海淀科技担保等首批参与试点的金融机构针对驻区企业诚信纳税情况及纳税信息创新推出了“税银通”信贷产品。“税银通”试点产品推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接到200余家企业的关注和咨询,40多家海淀区中小企业向试点金融机构提出了贷款需求。首批20家海淀区纳税信用A级高新技术企业在启动仪式上与金融机构签署了授信协议,授信总额近4000万。实现“税银通”全国各试点区域支持科技企业单次最大信贷规模。

  “税银互动”试点工作只是起点,海淀区地税局、区金融办、海科金集团将按照试点工作三方协议的相关要求,紧密配合、加强合作,将“税银互动”工作在全区进行推广,逐步扩大试点企业及试点金融机构的范围,使海淀区更多诚信纳税的中小企业能够通过“税银通”产品获得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融资支持,助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