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环保部处罚问题环评机构及个人 6家环评机构被限期整改

  • 发布时间:2015-10-14 07:23: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硕)昨天,环保部向媒体通报2015年度对部分省区市环评机构的检查结果,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6家环评文件编制质量较差的机构予以限期整改,存在挂靠行为的吴冬梅等16名环评工程师被通报批评。

  据通报,检查结果显示,今年以来,环评机构从业行为进一步规范,多数机构能够在资质、人员和质量方面达到要求,但仍有部分机构存在环评文件编制质量低劣、环评工程师挂靠等问题。

  环境保护部环境影响评价司司长程立峰介绍说,根据环评资质管理有关规定,环境保护部决定,对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6家环评文件编制质量较差的机构予以限期整改;对存在挂靠行为的吴冬梅等16名环评工程师给予通报批评,记入环评诚信信息系统;对涉及人员挂靠的天津市气象科学研究所等7家机构予以限期整改;对环评工程师数量达不到要求的忻州市环境保护研究所等53家机构取消环评资质或降低评价等级、缩减评价范围。

  程立峰说,目前环境保护部正在开展全国范围的专项整治行动,将继续严厉打击环评资质出租出借等违法行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管理办法》已颁布,将于2015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环保部门将以此为契机,全面强化环评机构监管,对环评文件质量低劣的机构和编制人员,一经发现,负责审批环评文件的环保主管部门均有权直接处理、处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