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五虎"争先 高档车王者——奥迪重返快车道

  • 发布时间:2015-10-14 07: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奥迪A6L、奥迪A4L和奥迪Q5均月销上万辆、奥迪A3和奥迪Q3的也近月销6000辆,领跑各自所在的高档车细分市场;而在一汽-大众奥迪家族之中,5个车型也是不遑多让,“亲兄弟”之间充满竞争,助推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领跑、再领跑。

  一直领跑国内高档车市场的奥迪,刚刚交上一张颇不平凡的成绩单:9月,销售汽车52894辆,并以比上月增长17%、比去年9月增长3.4%的业绩,重回较高速度增长的快车道。

  

  奥迪A6L

  1-9月,奥迪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达412359辆,依然以较大的优势领跑整个高档车市场。

  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奥迪国产车型9月销售45145辆,同比增长2.6%;累计销售368297辆,同比增长 4.7%,彰显奥迪全产业链本土化的强大体系能力。而被业内形象地称为奥迪“五虎”的5个国产车型,都有不俗的市场表现。

  

  奥迪A4L

  五虎将,个个领跑细分市场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高档车品牌,一汽-大众奥迪有着最为丰富的产品线,覆盖轿车、SUV两大类5个细分市场,并一直保持领先优势。

  随着国内SUV市场的不断升温,奥迪Q5也成为一汽-大众奥迪全系车型中的最大亮点。9月,奥迪Q5销售10483辆,比上年同期增长22%;1-9月累计销售82503辆,同比增长4.8%,令其他竞争对手难以望其项背。

  一直领跑高档品牌中高级(高档B级车)市场的奥迪A4L,9月销售10577辆,同比增长1.7%;1-9月累计销售82926辆。尽管面临全新换代,并且是以一款长轴距版车型,迎战两大竞品分别推出的各两个轴距版本的车型,奥迪A4L仍旧没有给对手以更多机会,接近完成一代车型近乎完美的收官之战。

  开辟高档车全新细分市场的奥迪A3和奥迪Q3,其销售业绩同样耀眼,分别以接近6000辆的销量,顽强地培育着各自的细分市场。其中,奥迪A3当月销售5935辆,同比增长139.8%;1-9月累计销售45507辆,同比增长574%。而奥迪Q3当月销售5851辆,前9个月累计销售51334辆。

  当然,作为奥迪品牌实现国产的第一款车型,奥迪A6L依然续写着属于自己的传奇。9月销售12299辆,1-9月累计销售106027辆。今年以来,尽管与宝马5系的销量交替领先,但奥迪A6L仍同强劲的对手一道,统治着国产中大型轿车(C级车)市场。

  

  奥迪Q5

  亲兄弟,紧追不舍争做领跑

  奥迪“五虎”在各自细分市场领先,而在一汽-大众奥迪家族之中,5个车型也是不遑多让,“亲兄弟”之间充满竞争,助推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领跑、再领跑。

  9月,对家族贡献最大的还是一汽-大众奥迪家中的“长子”——奥迪A6L;而奥迪A4L和奥迪Q5这一对兄弟也紧追不舍,三款车型的月销量均超过1万辆,奠定了奥迪品牌领先的基础,令其他品牌艳羡不已。

  其中,奥迪A6L销售12299辆,前9月累计销售超过10万辆,可以说是整个家族之中的“长跑冠军”,尽显奥迪国产车型当中“老大”的霸气。

  在其身后,非常有趣的是奥迪A4L与奥迪Q5的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无论是当月销量,还是1-9月的累计销量,简直就是难分伯仲。9月,奥迪A4L比奥迪Q5多销售94辆,而前9个月的累计销量也只比奥迪Q5多423辆。外人真的难以判断,两者之间谁是最后的赢家。

  作为奥迪家中的“小弟”,在各位“兄长”的耳濡目染之下,奥迪A3和奥迪Q3之间也呈胶着的竞争态势。如9月,奥迪A3销售5935辆,奥迪Q3销售5851辆,奥迪A3领先奥迪Q3只有84辆;而前9个月累计销量,奥迪A3是45507辆;奥迪Q3为59220辆。奥迪Q3又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713辆。

  恰恰因为奥迪“五虎”的上乘表现,让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一直保持遥遥领先。(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宇星)

  相关阅读:

  【专题】高档车局变:奥迪、宝马王座之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