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30年我国脑卒中患者将超3000万

  • 发布时间:2015-10-14 01:30:4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操秀英)9月28日,记者从“中国防治中风宣传月”启动仪式上获悉,9月29日—10月2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将以“预防中风、关爱健康”为主题,开展大型社区义诊、举办健康大讲堂、组织病友会等系列宣传教育推广活动。

  据介绍,脑卒中(脑血管病)患者致残率和复发率非常高,是我国居民的第一健康杀手。《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显示,2012年全国因脑血管病死亡的人数占总死亡人数的22.8%。我国脑卒中仍以每年9%的速率上升。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推算,到2030年,中国将有3177万脑卒中病人。

  据了解,在脑卒中致病原因中,吸烟占33%、血脂异常占29%、高血压占25%。本次活动期间,将开展系列面向脑中风患者、高危人群及普通群众的健康宣教、专家义诊等活动,本次活动由北京同仁堂集团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