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科学家完成小豆基因组测序

  • 发布时间:2015-10-13 15: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佘惠敏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3日讯 (记者佘惠敏)今日从中科院获悉:由北京农学院万平教授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凌宏清和田志喜研究员领衔的研究团队与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合作完成了小豆全基因组测序。相关研究成果已于2015年10月12日在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杂志在线发表。

  小豆是起源于中国的古老栽培作物,在全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种植。小豆基因组测序的完成,将促进小豆重要农艺性状基因的鉴定与克隆和分子育种,提升中国小豆的研究水平。获得的基因组信息为比较基因组学研究提供丰富的数据资源,也有助于豆科物种进化和驯化关系研究,解析豆类植物在长期进化过程中代谢差异形成的分子机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