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众排放造假车中国有售 召回柴油车1950辆

  • 发布时间:2015-10-13 14:38: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众排放造假事件进一步发酵。昨日,大众汽车公布了其在中国涉及“排放造假”发动机的调查结果,对中国市场实施召回计划。

  大众汽车在声明中称,大众汽车召回中国市场上1950辆搭载2.0升柴油发动机的进口汽车,对其发动机软件进行修正。其中包括1946辆进口SUV车型途观(Tiguan)和4辆进口中级轿车帕萨特(Passat)B6。

  大众汽车称,目前正在开发相应的技术解决方案。待开发完成后,向中国相关主管部门进行报备技术解决方案和具体措施,并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向消费者通报事件进展。

  近期,大众汽车将向受影响的客户发布修正其车载发动机控制软件的通知。大众汽车称这些车辆“在技术上均安全可靠,完全适合上路行驶”,但并未提及在行驶过程中是否符合中国环境排放标准。

  大众汽车同时明确了中国两家合资公司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分别于9月24日发布的声明,此次“排放造假”事件并不涉及在中国本土化生产的大众车辆。

  此次大众排放造假在全球涉及1100辆柴油汽车。新任大众汽车CEO马蒂亚斯·穆勒在9月29日表示,该公司已经制定了一项计划,改装大众汽车的柴油引擎系统,并预计召回大量大众汽车。

  德国品牌价值缩水近200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造假丑闻令德国品牌大幅贬值。英国品牌财务咨询公司的调查显示,德国因此丧失了信誉最佳国家地位,并且其品牌价值相比2014年下跌4%。品牌财务咨询公司的年度报告对100个国家的信誉财务影响进行评估,报告分析了大众尾气排放检测丑闻对德国品牌形象造成的经济损害。今年迄今德国品牌价值已下跌1910亿美元,跌至4.7万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