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哈总统批准入世议定书 将正式成为世贸成员

  • 发布时间:2015-10-13 14: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阿斯塔纳10月13日电 哈萨克斯坦总统新闻局12日发布消息说,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已签署关于批准《哈萨克斯坦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议定书》的法案,这意味着哈方已完成入世议定书的所有批准程序。

  根据世贸组织规定,哈萨克斯坦完成入世议定书所有批准程序之后,还需将入世议定书的批准书提交世贸组织。从提交之日起30天后,入世议定书将正式生效,哈萨克斯坦将正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

  今年6月10日,哈萨克斯坦同世贸组织工作小组完成入世谈判。7月27日,纳扎尔巴耶夫出席在日内瓦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总理事会,并与世贸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共同签署《哈萨克斯坦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议定书》。此后,哈萨克斯坦议会审议通过了《哈萨克斯坦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议定书》。

  哈萨克斯坦1996年1月提出入世申请,是迄今为止持续时间最长的入世谈判。世贸组织称,哈入世谈判的复杂性和独特性与其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身份有关。作为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哈同其他成员国签署了协议并实现共同关税,但要加入世贸组织其关税又须符合世贸组织规定,因此哈方必须协调这两种关税,避免相互冲突。

  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曾于2009年6月达成协议,三国以关税同盟集体入世。同年10月,三国宣布将分别入世,但谈判中会协调立场。俄已于2012年入世,白俄罗斯目前仍在进行谈判。(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