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方稀土再祭限产保价 冶炼分离产品减产10%

  • 发布时间:2015-10-13 10:53: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张忠安  责任编辑:罗伯特

  虽然最近几日受到嘉可能事件影响,A股有色金属大幅飙升,不过,现货需求依然不旺。记者获悉,作为行业龙头,北方稀土(原包钢稀土)为保住价格,将对部分产品减产10%。有分析认为,此举有望在行业内被效仿,令长期低迷的稀土价格止跌回升。

  北方稀土昨晚发布的公告显示,鉴于当前稀土市场持续低迷、产品价格长期低位的状况,为促进我国稀土产业健康发展,有效缓解稀土市场供需矛盾,该公司决定实施限产保价,全年冶炼分离产品生产量将较工信部下达给该公司的2015年稀土总量控制计划指标量减少10%左右。

  对于稀土企业而言,停产保价已经不再是新鲜事。但在一定意义上,面对价格和需求的双重压力,停产保价是企业的无奈选择。早在2013年7月,北方稀土宣布下属的稀选厂停产半年。而此后包括中铝、五矿等大型稀土企业都有限产保价行为。(记者张忠安)

北方稀土(60011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