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港媒:超级油轮在中国"大塞车" 推升全球油轮运费

  • 发布时间:2015-10-13 07: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参考消息网10月13日报道港媒称,由于中国大手笔购买石油,陆上储油库饱和,运送原油到中国的超级油轮等待卸货的时间增长。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12日报道,据彭博10月9日汇整的油轮追踪数据,至少有19艘200万桶原油装运量的超大型油轮停靠在中国海岸,时间长达两周甚至更长。船运经纪商Charles R.Weber Co.驻纽约的分析师George Los,表示,在正常市场情况下,到港和离港时间大多只要一天内即可完成。随着卸货时间拉长,超级油轮的基准每日运费10月暴涨到10万美元以上,是全球经济衰退以来头一遭。

  报道称,超级油轮大塞车,可见这个全球第二大石油进口国在经济预估是25年来最低增速之际,仍在大肆购买石油。

  报道称,中国今年以来原油的购买量较2014年增加将近10%,或有助于油价免于崩盘。高盛等银行预期油价可能跌到每桶20美元的价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