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邮轮市场年均增长率约达45%

  • 发布时间:2015-10-13 03:29:56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想享受邮轮旅行的市民可从天津起航了。记者昨日获悉,明年公主邮轮将再部署一艘邮轮黄金公主号进驻中国,并驻扎天津,增加北方市场份额,这也将是公主邮轮进驻中国的第二艘邮轮。

  近日开启的蓝宝石公主号邮轮天津航季从10月9日持续至11月9日,其中,公主邮轮将为宾客提供5条天津往返日本和韩国的邮轮之旅;此外,国内旅行社凯撒旅游也针对公主邮轮进行包船,推出为期32天的天津母港航季。公主邮轮国际运营执行副总裁安东尼·考夫曼表示,明年黄金公主号将以天津为母港展开为期129天的邮轮航季。

  据介绍,黄金公主号有17层甲板和33间高端套房舱,包括4个泳池、免税商店、儿童及青少年中心等特色设施,并将推出适合北方游客口味的美食等各项服务。届时,公主邮轮品牌中国母港航季总载客量将比2015年提升131%。

  另外,皇家加勒比旗下新船海洋量子号也将于本月中下旬进驻天津港。今年,天津国际邮轮母港预计接待国际邮轮96艘次,同比增长74.5%。业内人士表示,尽管价格竞争加剧以及大环境等客观因素的影响不断产生,但中国邮轮市场未来还存在较大潜力,尤其是北方市场,还有很多潜力待释放。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钱永昌表示,近五年来,我国邮轮市场年均增长率约达45%。到2020年,保守估计我国邮轮市场母港出境游的旅客将达225万人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