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迎新起点?

  • 发布时间:2015-10-13 02:33:32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多利好促A股放量上攻

  沪指暴涨逾3%站稳3200点

  受央行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扩围等多重利好鼓舞,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强势上行。上证综指涨逾3%站稳3200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则双双录得4%以上的涨幅。市场交投活跃,两市成交大幅放大至9000亿元以上。

  当日沪深股市小幅高开。上证综指开盘报3193.54点,小幅回落至3188.41点后开始稳步上行,午后一度突破3300点,上摸3318.71点。尾盘沪指收报3287.66点,较前一交易日大涨104.51点,涨幅为3.28%。

  深证成指大涨421.17点后,以10961.36点报收,涨幅达到4%。创业板指数表现略好于两市大盘,收复2300点,报2316.78点,涨幅高达4.52%。

  股指强势走高带动沪深两市个股普涨,告跌品种总数不足5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80多只个股涨停。

  行业板块集体收升,且除银行外其余板块涨幅都超过了2%。化肥农药、机械制造等多个板块实现4%以上的整体涨幅。市场交投活跃,带动沪深两市分别成交4355亿和4897亿元,总量回升至9000亿元以上。

  上周末央行宣布对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进行扩围,流动性提升对股市形成利好。近期私募及沪股通同步增仓,显示境内外投资者认可A股存在估值修复空间。多重利好因素吸引场外观望资金入市,从而推动A股放量上攻。

  进入10月以来,A股在总体运行环境改善的背景下呈现放量走升态势,短短3个交易日沪深股指累计涨幅分别达到7.69%和9.74%,创业板指数大涨逾11%。

  天信投顾称昨日上涨伴随着量能放大,也就是说市场的上攻是得到量能支撑的。故而,本周股指走势是值得期待的,随着热点的全面启动和市场信心的逐步回升,本周沪指突破60日均线的概率是存在的。一旦顺利突破,市场的中期向好走势就能得到技术上的完全确认了。

  综合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