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气收到2.34亿美元预付款 已恢复对乌克兰供气

  • 发布时间:2015-10-12 17: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气总裁阿列克谢·米勒表示,公司在收到乌克兰国家天然气公司(Naftogaz)为10月支付的2.34亿美元的预付款后,已恢复中断了3个月的供气。

  米勒说:“今天10时整,俄气开始了对乌克兰的供气。从乌克兰国家天然气公司收到10月份5亿美元天然气款中的2.34亿美元作为预付款。乌克兰请求按最大量供气,即每昼夜1.14亿立方米,这符合520亿立方米的对乌年送气量。”

  由于乌克兰拖欠俄罗斯天然气债款,俄方从去年6月16日起对乌方实行预付款供气机制。实行该机制后,俄方根据乌方提前支付的金额向其供应天然气。

  俄从去年11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对乌实行天然气出口优惠政策。今年第二季度俄供应乌天然气价格为每立方千米247.18美元。由于乌方对该价格不满意,从今年第三季度乌暂停从俄进口天然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