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6栋近百米高楼被同时爆破拆除 历时仅7秒

  • 发布时间:2015-10-12 15:37: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沈姝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1日报道,位于英国格拉斯哥的“Red Road Flats”曾经是欧洲最高住宅楼群,日前通过定向爆破的方式,剩余几座住宅楼一次性被拆除。居民被疏散到距离爆破点300米外的地方观看。

  格拉斯哥住宅委员会表示,一次性拆除这些旧楼将会对当地居民生活产生一些影响,那里大约有1000户居民需要撤离。当地居民蒂娜·萨弗里蒂尼(Tina Suffredini)表示,担心高楼爆破带来的不好影响。她说:“距离3栋住宅楼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加油站,下面还有苗圃,灰尘与飞散的碎片会对其产生不好影响。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我希望它们能被一点点地安全拆除。”前居民马丁·奎因(Martin Quinn)表示,看着这些建筑被拆除令他感到悲伤,他已经与它们共同生活了50年。

  “Red Road Flats”住宅楼共有8栋,可安置4700名居民,它们完工于1969年。这些住宅楼共10层,高达89米,是当时欧洲最高住宅楼。拆除“Red Road Flats”住宅楼是格拉斯哥住房委员会城市改造计划的一部分,这里将建造数千个新居。(沈姝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