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瓦努阿图涉腐议长宣布“自赦”

  • 发布时间:2015-10-12 13:5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苏瓦10月12日电(记者刘鹏)维拉港消息:太平洋岛国新闻协会12日发布消息说,瓦努阿图议长马塞利诺·皮皮特利用总统出国、由他代行总统权力之机,赦免他本人、副总理莫阿纳·卡凯塞斯及其他被法院裁定贿赂罪名成立的政要。

  报道援引皮皮特的话称,此举旨在维护瓦努阿图的和平、稳定与团结。

  瓦努阿图最高法院日前裁定,议长皮皮特和副总理卡凯塞斯及12名议员贿赂罪名成立。本案定于10月22日宣判。

  今年早些时候,时任反对派领袖卡凯塞斯涉嫌向议长皮皮特和12名包括政府部长在内的瓦努阿图议会议员行贿,以换取他们支持由反对派提出针对时任政府的不信任案。今年6月,瓦努阿图议会通过不信任案,导致时任总理乔·纳图曼被迫下台。

  据报道,卡凯塞斯承认“借钱”给相关议员,但是坚决否认这些钱是为了换取他们在议会支持由反对派提出针对对政府不信任案。然而,基于39名人证和112件物证的相关信息,最高法院最终裁定这些钱确属贿赂款,目的是影响公职人员决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