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假死诈保6900万 父子获刑

  • 发布时间:2015-10-12 08:29:3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

  台湾一名许姓建筑商因经营不善举债数千万元(新台币,下同),伙同妻子及儿子,趁台风来袭时,制造坠崖假象,诈得保险金6900万元。法院审理后,判决许男父子各2年9个月徒刑。

  基隆地院判决书指出,许男于2001年间,因承揽营造的板桥建案,房价从每坪(1坪约等于3.3平方米)24万元骤跌至每坪13万元,导致公司经营不善,只好向亲友、地下钱庄举债,积欠数千万元债务。许男本想以自杀了事,但许姓长子提议以“诈死”向保险公司讹骗保险金。许男等人谋议后,于2001年7月30日1时,趁台风即将侵台前夕,开车到北部滨海公路一处停车场前,由长子脚踩油门,将车推落山崖,制造许姓夫妻因强风豪雨袭击不慎坠崖,遭海水冲走失踪的假象。法院表示,长子等人从隔月起到2005年间,获得保险公司理赔6486万元,再加上车险、劳保给付等,共诈得6900万元。

  许姓夫妻假死后,原本窝藏在新北市淡水区租屋处,因房东改建只好另觅附近住处躲藏。不过,因许男外出时巧遇旧识,夫妻认为并非长久之计,遂持假证件潜逃,但因后来许妻过世,假冒身份曝光而无法办理火化及返乡归葬事宜,许男等人才具状向检警自首。

  法院审理后,依连续诈欺取财罪,判许姓父子各2年9个月徒刑,另依伪造文书罪,判两人有期徒刑4个月,得易科罚金,全案可上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