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七部门联合推出促外贸服务企业发展行动方案

  • 发布时间:2015-10-10 15: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天津10月10日电 (记者 刘家宇)由天津市商务委、财政局等7个部门联合制定的《关于促进天津市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简称“行动方案”)10日起正式实施。

  记者从天津市商务委获悉,天津基于互联网平台,集成进出口贸易金融链资源,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外贸综合服务的企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天津希望借助这一外贸业务新模式,加快对外贸易转型升级。为此,天津市商务委、财政局、市场委、金融局、国税局、海关、检验检疫局7个部门联合制定了行动方案。

  行动方案指出,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是指为中小型生产企业出口提供物流、报关、信保、融资、收汇、退税等服务的外贸企业。

  行动方案针对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在天津注册、海关通关、检验检验、出口退税、开拓国际市场、融资服务、出口信保及财政扶持等8个方面给予措施支持。

  其中,在融资服务方面,金融机构将在风险可控制、商业可持续前提下,加大对外贸综合服务试点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给予试点企业融资及息费优惠。

  在出口信用保险服务方面,将试点企业列入中国信保重点支持企业名单,优先向试点企业提供个性化承保方案支持,优先满足试点企业向“一带一路”经济带、商务部确定的重点开拓国家出口的信用限额需求,适当下调试点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费率等。(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