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6家企业向天津自贸区申请成为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或试点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6-24 09:4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天津6月24日电(李鲲、马思琦)天津自贸区的信息显示,目前已有66家企业提出申请成为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或试点平台。

  据了解,今年5月底《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实施方案》出台,试点对象按照主体规模和经营方式分为试点平台和试点企业两种模式。试点平台的义务之一是发展合格的汽车进口和销售的会员企业,试点企业自身则是平行进口的汽车销售责任主体。

  据天津自贸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蒋光建介绍,企业申请成为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对象非常踊跃,目前共有66家企业递交申请,其中13家申请成为试点平台,53家申请试点企业。

  蒋光建表示,目前正在按照实施方案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下个月将交由滨海新区政府聘请专家评审,然后上报商务部报备,之后就会通报名单。

  据悉,根据实施方案,试点平台注册资本不少于5000万元人民币,企业或企业投资方近两年年均汽车销售额不少于5亿元人民币,固定资产不少于4亿元人民币,在天津市范围内拥有平行进口汽车销售展示和仓储面积3万平方米以上。试点企业注册资本则要求不少于2000万元人民币,企业或企业投资方上一财务年度汽车销售额不少于2亿元人民币,有与其经营规模相匹配的固定资产或建立的风险保障机制。

天津自贸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储股份 9.23 1.99%
2 滨海能源 10.12 1.10%
3 海泰发展 5.73 1.06%
4 天保基建 5.67 0.89%
5 津滨发展 3.21 0.6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宝山新 8.85 -2.10%
2 天津港 9.68 -0.62%
3 赛象科技 4.90 -0.20%
4 *ST松江 4.21 0.00%
5 天津磁卡 5.94 0.0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