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联卡境外取现额度设限

  • 发布时间:2015-10-10 07:03:20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刘文静)经常出境游并且习惯在境外取现金的市民要注意了,记者从中国银联河北分公司获悉,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的要求,最近中国银联出台新规定,自2016年1月1日起,中国境内银联人民币卡每卡每年在境外累计取现不得超过等值10万元人民币。2015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每卡累计不得超过等值5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此前银联卡在境外取现,只有单日限制,即境外使用银联卡在ATM上取款借记卡单卡每日累计取款不超过1万元人民币的等值外币,没有年度总额的管理。此次进行年度管控,外汇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源于近期监测发现部分银联卡持卡人在境外存在频繁、大额提现等异常情况,为防范洗钱风险、维护中国持卡人形象,因此要求中国银联对境外提现加强管理,增设年度限额。超过年度限额的,银联会将该卡列入关注名单,禁止其在境外继续提取现钞。

  银联方面提示,持卡人如果在境外有大额消费需求,可直接刷卡支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