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泸州晚熟桂圆错峰上市有赚头

  • 发布时间:2015-10-10 05:32:4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江阳等种植的晚熟桂圆成熟上市,各地“桂”客纷纷前往采摘、品尝和购买。由于泸州晚熟桂圆错时避开了广东、浙江等沿海地区桂圆的旺市高峰期,正好接上市场9月至10月缺少鲜桂圆的空档期,成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舍尖上又一道美食。

  泸州桂圆以肉厚鲜嫩、色泽晶莹、果汁香甜、风味隽美而享有盛誉,入选农业部2006年至2015年《特色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获得了“农产品地理标志”。

  近年来,泸州市按照“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社员”或“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的模式,研发“泸早”、“蜀冠”、“泸丰”等本地优良品种,充分利用合作社的技术和市场优势,加强路网等基础设施,加大种植培训,并积极建设“互联网+”电商营运平台,建成了长江及沱江沿岸龙眼产业带,江阳区黄舣镇、龙马潭区金龙乡及泸县潮河镇已成功创建为全国龙眼标准化生产示范园,泸桂圆成为了促进泸州“桂”农增产增效的产业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